当前位置:    教学竞赛

喜报!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8-24 浏览量:

2023年8月22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浙江大学圆满落幕。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八家单位承办。经过多轮激烈的角逐,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张爱林老师凭借出色表现成功入围现场决赛并斩获二等奖。我校教师连续两届在此项国家级高水平教学比赛中均有获奖。

张爱林老师荣获二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迄今已顺利举办三届,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两大教师教学赛事之一。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按照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设6个大组,每组下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组,共计18个小组。比赛环节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决赛。

本届大赛于202210月正式启动。全国32个赛区1194所高校的83224名教师参加校赛,23088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全部学科门类。相比第二届规模,校赛增长37%,省赛增长25%465个教师(团队)进入全国赛网络评审,239个教师(团队)进入全国赛现场评审。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毛军发校长、张晓红副校长亲自指导,教务部精心策划组织,各相关部门、学院齐心协力,制定科学有效的应赛策略,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多轮次点评打磨,进一步强化全过程、高水平辅导培训,实现高质量参赛。最终我校获得全国赛二等奖1项,省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3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今后,我校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原则,以教学比赛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推动教师钻研教学、创新教学,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技术,提升教学创新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获奖教师简介】张爱林,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曾获第三届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省二等奖、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银奖、广东省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被评为深圳大学教学工作突出贡献者,多次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教务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824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粤ICP备11018045号-7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二楼

深圳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