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竞赛

喜讯: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量:

2022年7月26—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7家单位承办。大赛分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经过省赛后,全国31个赛区共有406门课程的1462位教师(含团队成员)参加全国赛网络评审,其中有205门课程的275位教师(含团队成员)进入全国赛现场评审。大赛设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地方高校2个赛道,每个赛道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参赛主讲教师中,正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超过1/3。


经过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决赛,广东赛区共选拔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共18位教师(团队)参加全国赛,其中13位教师(团队)经过全国赛的网络评审,进入全国赛现场赛。经过全国赛两轮评审,最终广东赛区5位教师荣获一等奖,8位老师荣获二等奖,5位老师荣获三等奖,一等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二。其中,我校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费跃农教授荣获大赛一等奖,我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右6为费跃农教授登台领奖

右4为费跃农教授代表学校领奖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高等教育领域教师最高级别赛事(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暨广东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深圳大学承办。自承接办赛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重点保障,教务部精心组织,协同有关部门全情投入。开展高质量全过程组织、高效率全流程统筹、高水平全方位服务,为大赛顺利举办、广东斩获佳绩、推动教学创新倾力贡献“深大力量”。在校赛组织过程中,教务部精心策划、精密组织、精准辅导、精致服务、精益求精,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建立高效工作机制,聘请资深专家为省赛参赛教师进行全过程的一对一辅导和反复材料打磨,力求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研、以赛促改。深圳大学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与发展,建立实施分层分类分步骤的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形成特色鲜明的教师教学发展支持体系。教师是人才培养的决定力量,学校将进一步促进教师成长为“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致力于打造中国“金师”、培养一流人才。


【获奖教师简介】费跃农,深圳大学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曾获得深圳大学校长教学奖、广东省教学名师奖、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全国“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特等奖。主讲的2门课程分别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粤ICP备11018045号-7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二楼

深圳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