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竞赛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5月2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深圳大学主办、超星尔雅教育集团和深圳市深大优课教育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赛区决赛拉开序幕。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姜恩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汤贞敏、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在开幕式上致辞。

姜恩来在致辞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强调要从战略的高度来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最为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为了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有关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服务于建设一支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新时代教师队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下主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激励广大教师通过参赛,强化责任担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丰富发展教书育人本领,提高教学水平,增强教学能力。

姜恩来副会长致辞

汤贞敏在致辞中代表省高等教育学会对大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赛组委会和监督与仲裁委员会扎实做好决赛服务工作,确保决赛安全有序精彩;二是希望参赛教师在磨砺中收获成长,在决赛中绽放魅力;三是希望各高校以参加大赛为契机,彰显大赛积极效应。

汤贞敏副会长致辞

张晓红在致辞中衷心感谢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对深圳大学的信任与支持。她表示,深圳大学将承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作为实现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创”的办赛方针,充分发挥大赛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中的重要作用。

张晓红副校长致辞

    5月21日上午8:00,为期两天的现场决赛正式开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决赛通过线上方式(腾讯会议)举办,全网进行网络直播,全国高校师生均可在线上观摩。

参赛选手线上比赛

为保证决赛当天比赛的顺利进行,在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的指导下,组委会多次召开会议研讨决赛方案,并组织参赛选手和专家在赛前进行线上测试,对组委会线上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

为保证线上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顺序由选手通过网站平台登录系统随机抽签决定,比赛过程中选手和专家双向匿名,比赛成绩由专家直接登录系统打分,由系统计算出最终结果。监督与仲裁委员会全程监督比赛,为比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大赛自去年10月开始启动,全省共有65所高校的1382个教师(教师团队)参加校赛,经过校赛选拔和资格审查,共有353个教师(团队)入围省赛网络预赛。经大赛组委会资格审查、专家网络评审、组委会核定,共有来自省内40所高校的107项作品入围现场决赛,其中正高组24人,副高组41人,中级及以下组42人。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经专家组评审、组织委员会会议审定,大赛产生个人(团队)奖一等奖18个、二等奖36个、三等奖53个。其中,设特等奖18个,从一等奖中产生,作为推荐参加国赛决赛的选手。

此次大赛紧扣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主题,在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粤ICP备11018045号-7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二楼

深圳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