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论坛沙龙

教学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7-04 浏览量:

期刊数 报告会

      为拓宽教师成长渠道,加强研究交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不定期邀请外校专家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关注课堂教学,促进教师教学与科研、教师个人成长与学生培养协调发展,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教育部教师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朱旭东为青年教师作“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师发展讲座——大学课堂学术文化重建”主题报告。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法专家邢磊教授作“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发展讲座——调动学习动机的4个因素和33种策略”主题报告,150余名教师参加。
     为拓宽青年教师眼界,及时了解教育发展最新动态,全面推动我校MOOC课程建设,中心邀请清华大学MOOC“学堂在线”首门上线课程《电路原理》的主讲教师、清华大学副教授于歆杰博士作“MOOCs和SPOCs来了,你准备好了吗?”主题报告,120余名教师参加。2015年3月20日,邀请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慕课工作组组长李晓明教授作“北京大学的慕课(MOOC)实践与认识”主题报告。2015年6月18日,邀请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长李志民作“信息技术发展与教育革命”主题报告,华南师范大学教授、中国职业教育微课程与UOOC联盟顾问焦建利作“大学究竟应该如何推进慕课”主题报告,150余名教师参加。2016年6月13日,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柯清超教授作“MOOC变革课程教学的发展路径”主题报告,福建师范大学林双泉教授作“福建师范大学在线教育的概况及思考”主题报告,青岛大学李秀清教授作题为“慕课模式下的大学英语词汇拓展课程建设与运行:从新理念到新实践”的主题报告,100余名教师参加。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粤ICP备11018045号-7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二楼

深圳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