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论坛沙龙

深圳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新秀精进计划”结题报告会暨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量:

期刊数 第十三期

202368日下午,深圳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新秀精进计划”结题报告会暨评审会在汇智楼报告厅举行,大会旨在总结、验收、展示、交流“青年教师教学新秀精进计划”项目建设成果,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新秀精进计划”是学校教师教学成长能力提升系列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着力于卓越青年教师培养。会议由教务部副主任曾明主持,教务部主任袁磊、项目评审专家、项目负责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薪火计划”培养对象及各学院青年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老师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袁磊对评审专家和与会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并结合新时代新征程新方位上教育和教师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学校面向未来的双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实际,和与会青年老师分享体会,提出希望: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加强科教融合,发展教学学术,探寻教学和科研的协调与平衡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不断提高教学创新能力,追求卓越教学。

随后,15位项目负责人依次汇报项目建设内容、建设方法与建设成效。老师们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全面深入分享教学心得,对教学改革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分享解决方案与教学实践成效,以及以教研促教学、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做法与经验。项目建设成果中,包括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高水平教研论文、各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高层次教学竞赛获奖等,成果丰富,具有推广应用价值,获得与会专家和青年教师的赞许和好评。

评审专家组在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和认真讨论、科学评价的基础上,给出项目结题评价意见。专家组肯定了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与推广应用价值,对进一步深化改革与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专家组评审投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齐奕、艾登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毛艳萍3位老师负责的项目被评定为优秀,其余12个项目获得通过。

曾明作会议总结,希望教学新秀精进计划骨干教师加强项目建设成效的提升推广,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与会青年教师认真吸收借鉴先进的教学经验,积极转变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教务部将总结项目建设经验,加强成果宣传推广,为青年教师教学发展搭建平台、创新机制。

本次会议发挥了良好的交流互鉴、示范引领作用,对青年教师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打造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具有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教务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612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粤ICP备11018045号-7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二楼

深圳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