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培训

教务部成功举办三场线上教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量:

期刊数

 

 

 

为遵循“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保质、保量”地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使教师尽快熟悉掌握线上教学方法,保证教学质量,教务部近期会同信息中心、学校教指委教学方法创新工作委员会和优课在线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三场线上教学培训会。

28日,召开《线上教学替代方案》网络视频培训会。教务部主任袁磊主持会议,教指委教学方法创新工作委员会主任费跃农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骨干教师共计434人参与此次培训。费跃农教授利用学习通APP“同步课堂”的形式进行授课,开展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培训。他重点介绍了“学习通+SPOC”、“学习通+X”、“实时远程教学”三种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并对这三种教学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教学流程和教学特点进行了分析比较。

 

 

2月12日,召开《使用Blackboard平台开展在线教学》网络视频培训会,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王志强主持,以“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的形式展开,1195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信息中心刘锐老师从理解在线教学、在线教学方案说明、在线教学的课程设计、使用Blackboard建设网络课程、使用腾讯课堂开设直播课堂这五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基于Blackboard平台建设网络课程的流程及开展在线教学的方法。

 

 

2月14日,教务部联合优课在线举行了《如何运用优课在线平台开展网上教学》的网络专题培训会,100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教务部袁磊主任首先传达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总体要求,并对所有参训教师的付出表示感谢。教务部孙忠梅副主任回答了基于UOOC平台的线上教学10个问题。优课在线王子男老师详细介绍了使用优课在线平台开展网上教学的方法和步骤。

 

 

通过培训、讨论、答疑,使教师们尽快了解了线上教学的基本技术和相关资源,并广泛加深了教师们对线上创新教学模式的理解。为保质、保量地完成线上教学工作,教务部联合信息中心、优课在线、超星公司,组成了技术咨询和支持团队,建立团队与教师的沟通渠道,以期及时解答疑问、解决难题,以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粤ICP备11018045号-7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二楼

深圳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