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沿资讯

喜报!深圳大学新增11个国家级和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经济学等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哲学等7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共有2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

教育部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20年,教育部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2020年度深圳大学1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

下一阶段,学校将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牵引,推动各专业建设点在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结合“十四五”规划,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深圳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按照“服务国家战略、符合办学定位、适应学科建设、促进学生发展”的原则,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加大“四新”专业(新工科、新文科、新师范、新医科)建设力度,打造优势和特色专业,加快交叉学科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的特色化、内涵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粤ICP备11018045号-7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二楼

深圳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