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师风采

彭小刚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量:

彭小刚

第二届校长教学奖获得者


彭小刚博士,副教授。深圳市地方级高层次人才,2009年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2012年深圳市十大“我最喜爱的老师”、教育部-IBM高校合作项目优秀教师奖,2014年深圳大学首届腾讯良师奖获得者。

95年自深圳实验学校考入上海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至1999年获得学士学位后赴美深造,于04年获一博双硕学位后归国,随后于深圳大学任教至今。

从教学中深刻理解教风影响学风的道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与感染力,提出“中西结合,校企结合,素质与知识结合,实践与实效结合”的教学理念对课堂讲授,实践课程,以及习题考核等各个环节做出改进。自2006年起连续7年获得学校教学类相关奖项。所教授的课程成为学生选课热点,测评结果处于学院前列,曾获得“教育部-IBM”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除教学以外,坚持“持守师德,为人师表”的原则。以人格魅力及专业素质潜移默化引导学生,积极成为学生之友,关心其各层面的发展。作为学院主要对外合作负责人,努力联系国外高校,为学生的深造提供机会。也积极利用国内外著名IT企业的资源,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造更好条件。自09年始,每年为新生提供生活指导讲座,为高年级学生联系超过三百个实习实训岗位。深受学生欢迎与爱戴并获得深圳大学团委“青年之友”称号。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粤ICP备11018045号-7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二楼

深圳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