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师风采

曹丽华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量:

曹丽华

第二届校长教学奖获得者


曹丽华,副教授,博士。主讲过数学分析等十余门课程,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数篇关于渐近分析、应用数学及数学教育等方面的论文,其中一些被SCI、EI收录。

曹丽华教授1985年毕业于北京师大数学系,一直在高校任教。她注意在教学中运用教育心理学原理,如:关注学生的最近发展区与现实发展水平,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 ,“听完课后收获明显,启发性强,使人印象深刻”。  利用正迁移的教学规律,使学生自然地接受并理解抽象的数学概念和思想方法, “使很难懂的《数学分析》这门课变得很容易”“。注重传授数学的思想方法授人以渔,培养学生建立数学模型的思想及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张扬数学的美,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提升学习能力是她一贯的教学理念。结合学生和课程的具体情况,备课时仔细斟酌、反复推敲;课堂上深入浅出、严谨清晰,用化归的思想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强化数学与相关学科的联系,充实应用性内容;答疑中找准要害,有的放矢的辅导学生,教学效果得到学生和教师的好评。

曹丽华教授主持并参加了教育教学改革建设的课题;指导了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建模比赛,实习等,并取得一些成绩。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粤ICP备11018045号-7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二楼

深圳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