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奖励

我校举行第三届校长教学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5-12-29 浏览量:

   12月28日晚,我校第三届校长教学奖颁奖典礼在演会中心举行。校长李清泉,副校长李凤亮、黎军,倪嘉缵院士、获奖教师、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典礼。

           


  黎军介绍了本次校长教学奖的评选情况。第三届校长教学奖的评选与前两届一样,主要体现了四个显著的特征:在今年的评选资格当中,按照教学型、教学研究型和研究型三种类型把全校教师进行了分类,更加焦距于教学第一线的教师,充分体现了评选的科学性与公正性;以学生为中心,从候选人的学生推荐,到最后一轮的全校师生网络投票差额评选,都做到了学生参与选取心目中的优秀老师;过程的严谨性,从推荐25名候选人到提名10名候选人,直至角逐出最后5名获奖人,每一个环节都经历了严密的考核,期间还引入了督导团听课、师生访谈、候选人访谈和提名委员会等的审议等;具有广泛参与性,本次评选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我校在网络投票期间推出了微信公众号,共有33680人次参与了投票,其中教师4310人次,这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校领导为本次校长教学奖、校长教学奖提名奖的获奖老师颁奖。体育部李真、外国语学院张新颖、经济学院鲁志国、传播学院周裕琼、管理学院张万坤五位教师荣获校长教学奖,每人获10万元奖金。师范学院王晓东、土木工程学院杨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饶小军、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费跃农、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任祥忠五位老师获得校长教学奖提名奖,每人获3万元奖金。
  李清泉对获得本届校长教学奖的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深大是教学的殿堂,人才培养始终是我校的根本任务与使命。校长教学奖是我校教学的最高荣誉,其设置旨在让长期辛勤付出的教师走到前台,让他们的成绩、热情、责任感得到认可,让他们的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精神得到传递,并且成为我校广大教师的学习榜样和楷模。他强调,高校教师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引导人,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需有生动鲜活的教学方式,吸引、帮助学生快乐的学习、主动的学习。他说,近些年是我校快速发展的时期,我校在科研、教学、招生生源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提升。在教学方面,我校率先开展学分制收费的改革,并发起了地方高线在线网络课程的建设,其中上线课程53门,学生选课突破了7万人次等。在即将迎来的2016年,学校将进一步汇聚力量、创新体制改革、攻坚克难努力再上新台阶,向高水平、特色、现代化、一流大学建设迈进。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加大教学投入,重视教师的培养,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粤ICP备11018045号-7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二楼

深圳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