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培训

深圳大学混合式教学课程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量:

期刊数

2020年9月17下午,深圳大学混合式教学课程项目研讨会于汇元楼103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如何建设一流混合式教学课程会议由教务部副主任、慕课办主任孙忠梅主持,参加研讨会的教师是获得混合式教学立项的老师及获得教学新秀立项的老师。

会议开始,孙忠梅主任以混合式教学的六种典型模式为例,向在座的老师介绍优质混合式教学课程的设计方式。随后,孙主任详细讲解混合式教学课程项目结题核心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列举分析了其他院校的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为在座的老师建设一流混合式教学课程指明了方向。

之后,费跃农教授以《混合式教学的课程建设》为题的开展报告。费老师以自身建设的基于混合式教学的课程——《模拟电子技术的OPO混合教学模式》为例,指出混合式教学在实际应用中能真正延长学生课外的学习时间,进一步提高教学效率。费老师同时建议各位老师组建自己的教学团队,多人合作,并合理利用如雨课堂、学习通等教学工具,设计及建设优质的混合式教学课程。最后,费老师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院校的老师所开发的优质混合式教学课程为例,为在座的老师分享如根据学生不同水平来分层安排学习任务、让学生们组成伙伴关系共同学习等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最后,在座的各位老师将他们在混合式教学课程的设计及开发的过程中碰到的困惑进行提问,两位主讲老师均给出了非常实用的解答。本次研讨会报告内容丰富多彩,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郁,相信此次研讨会对老师们建设一流混合式教学课程能提供很大的帮助,使各位老师能更为顺利地开展各项工作。


教务部

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粤ICP备11018045号-7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二楼

深圳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