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培训

深圳大学召开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9 浏览量:

期刊数

为提高教师掌握线上教学技能和方法,推动疫情期间学校教学正常有序开展,2月8日下午,深圳大学教务部和教学方法创新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培训视频会议。教务部主任袁磊主持会议,教学方法创新工作委员会主任费跃农担任主讲嘉宾,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骨干教师共计434人参与此次培训。

据悉,根据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的总体方针,我校本学期教学工作开展暂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3月初开学的前四周,坚持“安全、有序、保质、保量”原则,遵循“线上教学,不进教室”方案,全校本学期两千门次课程中80%的课程开展线上教学,确保完成教学任务,减少后期线下补课压力;第二阶段则是返校之后正常课堂教学。

培训会上,费跃农老师利用学习通APP以“同步课堂”的形式进行授课,开展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培训。他重点介绍了“学习通+SPOC”、“学习通+X”、“实时远程教学”三种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并对这三种教学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教学流程和教学特点进行了分析比较。第一个方案是“学习通+SPOC”,可以选用优质的MOOC建设自己的SPOC,教学质量保障度高,但是需要寻找MOOC,获得SPOC授权;第二个方案是“学习通+X”, 可以选择学习通速课、PPT录屏、MOOC网站的开放资源、视频音频、试题测验等,教师质量有保障;第三个方案是“实时远程教学”,可以选择学习通同步课堂、UOOC直播平台、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基本满足教学要求,但存在运行风险,要提前准备好速课。他建议老师调整课程进度,把更适合线上教学的部分调整到前面,寻找适合的MOOC资源。

参训教师通过学习通听讲,并就怎样录制速课、如何使用远程实时教学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粤ICP备11018045号-7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二楼

深圳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