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培训

全国地方高校UOOC联盟联合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功举办教师培训(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4-07-14 浏览量:

期刊数 第二期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近年来,MOOC席卷全球,为高等教育改革注入了一缕清风。深圳大学处于改革的前沿城市,积极倡导组建全国地方高校UOOC联盟。为推进和加快UOOC联盟的MOOC课程建设工作,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UOOC联盟在2014年7月11日至13日第二期教师培训在我校如期举办。第一期培训已经于2014年7月4日~6日圆满结束。来自长春大学、成都学院、广东医学院、广州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共20所高校的61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宏观与微观相互渗透,理论与实操相互结合。宏观层面,深圳大学教务部副主任、MOOC办主任孙忠梅教授和信息中心傅霖老师分别做主题报告。孙忠梅教授围绕“MOOC及其影响、MOOC与大学教学、UOOC联盟简介”三个问题展开论述;傅霖老师则重点介绍了MOOC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微观层面,信息中心吴燕玲老师围绕“如何制作一门优秀的MOOC课程”,讲解了MOOC课程设计、教学视频制作流程与规范,MOOC办刘锐老师就MOOC课程建设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实操层面,信息中心薛英忠老师主要介绍了录屏教材如何制作,并讲解了录屏软件的使用方法。超星公司陈鑫淼分享了镜头前完美授课的经验和技巧。信息中心杨秀波老师和超星公司尚景伟讲解了UOOC联盟教学平台使用方法。

第二天上午,与会教师推荐出十几位代表参加了演播室试镜体验。下午,则是全体与会成员观摩试镜展示,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在最后一个环节——经验分享与交流总结中,与会教师们就这两天的学习心得与疑惑展开交流与总结。教师普遍反映,本次培训无论在是理念上还是实操上均收获良多,录屏软件的使用和镜头感的体验都很有意义。

第二期教师培训在交流与总结中缓缓拉下帷幕,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粤ICP备11018045号-7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二楼

深圳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