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学培训

全国地方高校UOOC联盟联合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功举办第四期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量:

期刊数 第四期

为推进UOOC联盟加盟高校MOOC建设与发展,促进高质量MOOC课程快速建设与共享,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全国地方高校UOOC联盟于2015年5月23日至24日在我校举办了第四期教师培训。来自宁波大学、湖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全国21所高校的82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从理论到实操,从宏观到微观,从课程制作到经验分享全面而系统地向培训教师介绍了MOOC的前沿动态以及MOOC课程建设的关键问题。使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得到了对MOOC课程深刻的理解。

5月23日,教务部王晖主任代表深圳大学和UOOC联盟对参会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大学和UOOC联盟的发展现状。教务部副主任、MOOC办公室主任孙忠梅主任的《中国大学MOOC建设实践与思考》主题演讲中,展现了当前MOOC产生的时代背景,MOOC对大学、教师和学生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对中国MOOC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相关问题的思考。信息中心吴燕玲老师的《MOOC教学流程与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制作流程和规范》点拨了教师们在MOOC课程制作上的思路。信息中心薛英忠老师的《录屏教材制作》细致的指导了培训教师们MOOC课程制作所需要的录屏软件,将实际操作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分享给了大家,随后也手把手的带领着培训教师们进行了录屏体验,让培训教师们得到了实际操作的经验。

5月24日,UOOC联盟首批上线课程教师、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费跃农教授在《MOOC课程建设与运行》演讲中,分享和交流了MOOC课程建设的体会与思考,用实际例子来引导大家,传授了镜头前授课的经验和技巧。超星集团尚景伟先生介绍了UOOC联盟课程平台的各项功能。信息中心杨秀波老师讲解了UOOC联盟平台使用方法,并带领大家进行了体验操作。
在系统学习后,培训教师们踊跃报名参与试镜体验,用不同的形式尝试着拍摄MOOC课程。吴燕玲老师深入浅出的对试镜老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最后,与会教师们就MOOC课程制作、学生选课以及MOOC教学质量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地方高校UOOC联盟第四期教师培训圆满结束,培训教师们即将带着各自的收获,融入到UOOC联盟MOOC课程建设中。UOOC联盟也将继续努力,开展更多活动,积极推进MOOC课程数量和质量的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 ©  深圳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粤ICP备11018045号-7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深圳大学汇元楼二楼

深圳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